网络多媒体教室中控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6-03-01 09:01  点击:

  1、掌握本专业必要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术,熟悉本室设备的牌号、性能、结构、运用范围和操作方法,能独立完成本室设备的安装、调试、使用全过程。

  2、负责全校网络多媒体教室的设备管理、维护和故障的排除。热情周到地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主动帮助对不熟悉多媒体操作系统的任课教师进行技术指导,在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期间,随时帮助排除设备或系统出现的各种故障。

  3、多媒体教室管理员每天必须上课前10分钟到岗,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允许擅自离岗,有事要向主管单位办理请假手续,不得随意委托他人进行多媒体设备的开关或随意自行调班;在教室启用期间不能离开中控室,以响应上课教师的呼叫帮助请求。上午、下午、晚上最后一节课下课后,要及时检查多媒体教室设备的关闭情况,没关好的要关好,并将未正确关闭设备或门窗的教师、班级、课程等情况记录下来,反映到中心和教务处。

  4、多媒体教室人员每星期检查收集所有教室的《多媒体教室使用日志》,认真处理使用日志中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对处理不了的问题须立即报告中心相关领导。对于未巡检或已知有故障仍不维修和报修不及时而造成教学延误的,将追究责任。

  5、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下午课程结束后对多媒体教室巡检一次,严禁将多媒体教室内的一切设备带出室外,违者将严肃处理。若设备损坏、遗失,应查明原因并立即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汇报。

  6、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要对设备定期维护和定期保养,使设备处于完好状态。要求每学期对投影机清尘一次;每年暑假对投影机光学系统清洗一次;每年暑假对计算机系统清理一次;每个月对所有网络多媒体教室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修登记。如有故障应及时解决。较大故障一般要在一天内报中心和相应厂商及售后公司,督促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响应和解决故障。

  7、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对教师提出的软件更新和安装软件等正常教学需求及时予以响应和帮助,进行杀毒检查,没发现病毒后再输入保护密码进行安装。对计算机软件系统进行定期的维护、更新升级、病毒清理。对软件的冲突或不兼容的情况,需耐心向教师解释清楚协商解决。

  8、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加强多媒体教室的用电安全、防火和防盗工作,保证第二教学楼的监控录像二十四小时正常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必要时向保卫处乃至110报警。

  9、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规章,接受有关部门的领导与安排,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多媒体教学服务六项承诺 下一条:网络中心人员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