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现教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安排

2012-11-23 00:00  点击:

    党的十八大已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并根据现教中心实际,特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现教中心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推动建院升本工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现教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抓紧抓好。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为更好更快地推进学校发展,顺利实现我校建院升本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具体要求
   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十八大确定了历史新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要在结合实际、开创现教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十八大报告对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以致用,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三要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全体教职员工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要认真负责抓好学习,科学安排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对每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小结。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至少撰写1篇研究文章或学习心得体会。
   四要在创新手段、深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利用校园网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五要在提高现教中心的领导干部学习自觉性、坚定性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客观总结好过去的工作任务,又要认真谋划好未来的工作思路,确保现教中心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三、主要内容
   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章》(新)、《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等。着重点是: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要突出重点学习把握好十八大的主题,正确认识四个核心问题,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景德镇高专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党支部     
2012年11月22日

上一条:学习十八大报告 促进现教中心发展 下一条:牢牢把握十八大主题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