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下载专区> 正文

校园网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2019-10-15 10:38  点击:

校园网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1 校园网中心机房是学校校园网的核心,是整个学校网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为了保证中心机房设备与信息的安全,保障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2  出入机房要随手关门,机房钥匙由指定的专人保管,不能随意转借,丢失要声明。门禁卡要专人专用,并做好进出人员的统计报表。

3  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值班人员不能擅离岗位,进入或离开机房时要检查设备情况;离开时要检查灯、窗、门等是否关闭好。

4  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机房,机房及其附近严禁烟火,不能明火作业。禁止在机房吸烟。

5  机房工作人员应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要掌握防火技能,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

6  未经中心或学校领导批准,外人一律不准进入机房。外人来访必须经中心或学校领导允许,机房工作人员要将外来访人员情况向主管部门及时报告并记录。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房,要事先征得工作人员同意,未经许可一律不准触碰开关和设备,否则后果自负。

7  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严禁在机房内游或进行非业务活动。

8  自觉保持机房卫生,不准将食品带入机房。

9  本制度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上一条:网络中心机房管理人员职责 下一条:景德镇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关闭